2009年7月14日

世上的監理處都是一樣的(2)?

O.K. 接下來只剩災難了。

在這星期二的早上,我同學和我打算趁著8點 DMV 一開門的時候去考試,這樣可以免去很多等待的時間。你問我為什麼明知道那天會有很多人去DMV(詳見上文),為什麼還要挑那天去?因為我沒有把握可以第一次就pass ,考慮到有車的同學離開的時間,所以打算充份利用這週的每一天。果不其然,雖然我很早就到了,裡面已經人山人海了。照慣例,拿號碼牌、等待、和櫃台做了一些考前前的手續,記得,到這步驟時還是要帶護照、有地址的文件、SSN、還有Learner's Permit(印象中不用I-20,但建議帶著以防萬一)。對了,路考時還要帶一張汽車的「保險卡」。這些都做完了以後就是等待了,等待考官叫你的名字,等待的過程中開始和旁邊的Yang 聊其他同學遇到的考官。以下是考官的情報:

肯德雞爺爺:白髮年紀有點大的考官,男性,傳說中對考生很好,遇到他算你好事做很多。
大刀考官:一個金髮胖胖的考官,女性,死在她刀下的考生不計其數。

聊到一半,就輪到我上場了。因為這裡的名字是打不出 「- 」符號的,因此,考官叫我的名字很奇怪,因他把我名字中的最後一個字當成 middle name 了。我遇到一個金色短髮的女性考官,看起來很幹練的樣子。

考官會先請你先走,帶他去你停車的地方。到車子旁邊後,他會請你先發動車子,然後做以下的步驟:

(1)打方向燈<左、右>
(2)按喇叭
(3)踩剎車

這時考官才會上車,上車後他會宣讀一些例行公事,像是「我不會請你做一些非法的動作」「我沒有請你轉彎時就代表直走」之類的話,然後請你在一張紙上簽名,代表你聽過這些話了。然後路考就開始啦!!

P.S. 有些考官還會檢查車子是否有一種貼紙,似乎和稅有有關?(這方面我不太清楚,因為我沒有買車),然後看一看雨刷的地方(我不知道他們在看什麼)。但是如果車子是不合格的(像有些車有貼隔熱紙是不合格的),考官不會幫你考試,就當你白來了,他會請你直接把車開回去,所以建議找其他同學已經考過的車去考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