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世上的監理處都是一樣的(3)?

香檳的路考主要會考幾個動作:
(1) 左轉
(2) 右轉
(3) 在Stop Sign 要停車
(4) 路邊停車
(和台灣那種不一樣,這裡的路邊停車不是那種先開到停車格的前面,再倒車的那種,是直接把車停到路邊就好,美國嘛,地那麼大,只要你停車的時候不是停橫的,我想是沒人會管你的)
(5) 轉入小巷後倒車出來
(這要說明一下,小巷叫paveway,考官會叫你左轉進入turn left, and drive in paveway,一定是左轉。然後倒車出來,而且,一定是往右後方倒車。這裡有四個地方要注意:第一,左轉入小巷時要盡量往右靠,不要壓到對向的空間;第二,倒車時要記得打方向燈;第三,倒車到主道時,不要壓到對向的太多空間;第四,倒車時,車往哪裡動,眼睛就往哪裡看,因為考官很注意這種細節,感謝我同學Yang 提供詳細的考法,讓我在考的時候沒有遇到太多的問題)
(6) 停車到停車格
(7) 上下坡停車時車輪轉的方向

看起來雖然是很簡單,但是卻不容易。套隔壁鄰居小龍大哥說的話,在台灣愈有經驗的人,愈難過,因為考官似乎是看你的開車「習慣」,不是開車技術。

在金髮考官的陪伴下,我開始了壯烈之旅的第二步,在15分鐘的考試後,我fail 了。考官會請你先熄火,然後告訴你所犯的錯誤:
(1) 我在 Stop Sign 的地方沒有停到剛好停止線的地方
(2) 我路邊停車時沒有打方向燈 (當你前後左右100公尺連台車都看不到時,很容易忘)
(3) 我從路邊停車要開到道路上時,也沒有打方向燈(當你停車沒打方向燈時,出來也不可能記得打的)
(4)我在上坡停車時,輪胎轉錯方向(在考前練習時都答對,在考試時真的腦袋會很糊塗)
於是,我拿到了第一張fail 的收據。

P.S. 事後想想,這個考官人還不錯,至少她說的東西都是合理而且是我犯的錯誤,這樣我才知道哪裡有問題,在正式上路後也比較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