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世上的監理處都是一樣的(5)?

在考完第二次考試以後,我在朋友的鼓勵下,決定星期五上午再去考一次。

看到這裡,也許有人想問,這個標題和內文根本就不一樣,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監理處哪裡一樣?我想大家都猜得到,裡面的人態度都很糟糕,這點不管在台灣還是在美國,都一樣。不過回頭一想,在這樣一個每天幾乎都沒有新鮮事發生的地方,態度要好到哪也是不太可能。在香檳很多地方很多人的態度都很友善,但是DMV也許是第一個我看到最不友善的地方。因為在美國,即使他不喜歡你,基於工作,他也會來個簡單的問候,或都帶著虛偽的笑臉,但在這裡連虛偽的笑臉都省了。和台灣一樣的標準公務員臉孔在美國活生生地上演。

不過星期五早上我們到DMV 的時候,裡面似乎充滿著青春的氣息,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一絲的笑意,我還以為我走錯地方了。在辦手續時,裡面的黑人大哥還開了我一個玩笑,這是我第三次看到他了,第一次看到他笑,重點是,我聽不懂他說什麼…。他說一句: Never mind。就換下一個了。

坐下來之後,我先看看今天的考官是誰。我看到了大刀考官今天在考車(P.S. 考官是輪流的,每個人會輪流坐櫃台或結帳或考車,理論上昨天考完車今天應該不會輪到她才是)。另外一個考官是一個金髮、短髮的中年美國大媽,我抱著1/2的希望不要被大刀在考一次。我昨天才被她考到,今天再被她考,我想只有 fail 的份了。我告訴我朋友,如果再被大刀考官考到,我乾脆直接去繳錢報名下一次路考好了(在DMV考車,繳一次錢可以考三次)。

我想大家都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我「又」被大刀考官考了一次。我抱著必死的決心上前,走出大門。在走出大門前我被大刀叫住了,她問我:我昨天是不是被她考過?我說:是。她說:那我不考你了。我很幸運地躲過這個大刀考官,也造福了當天在我後面考的人,因為大刀考官坐回位子後,就不再替人路考了。

於是中年大媽替我考試,一路上相當順利,當然考官也是維持著一副晚娘臉孔,保持著Champaign DMV 的傳統。中間有個小插曲,當我考完要回到DMV時遇到綠燈要左轉回DMV,但是我要讓對向來車。在等待的同時,車燈變燈了,由綠轉黃轉紅,但對向還有一台車,我知道我在這台車經過後我有優先路權可以左轉,但是中年大媽怕我停在那裡,叫了一聲:go!!!。我心裡七上八下的,因為我知道考車的過程中考官不能介入我的判斷,當他介入駕駛的判斷時,代表著你那個項目fail 了。但是我知道那時我可以過馬路的,只是在等一台車而已,如果因為這樣fail 我,我會相當不服氣。

接著,停車,熄火,等待宣判。周圍時間在中年大媽數著她的計分板上我的缺點時似乎都停止了,她數了3~4秒吧,我想我大概可以下次再來了。但是她口中吐出一句:You passed!!臉上帶著三分漠視和七分的不願意,表情中也不帶著任何一絲的笑意和恭喜的意味,真不愧是Champaign DMV 的考官啊。不管如何,我終於通過考試啦~~

題外話,我拿到駕照時,上面的地址打錯了,更正時又找了黑人大哥更正,又多等了10多分鐘,拿個駕照真是一波三折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