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0日

成功嶺日記-連長及排長

這次記一下連長及排長吧~:)



進入成功嶺第二天才開始看到連長。林連長虎背能腰,身高超過184吧(因為我身高大概184公

分),加上骨架很大,給人感覺很有力氣又很嚴肅的樣子。第一次看到他,就覺得應該是一個

很重視戰技的連長吧,我們體能不好的同學應該不會太好過(相較起二連胖胖可愛的連長,我們

連長真的真的很壯)。不過,我們知道,事情的真相都不能只看表面,後來發現連長真的是一個

不錯的人,從以下幾件事可以做一個觀察。在連上連長都叫我小胖(我看其實他大可以叫大胖^^")

,有一次我腳受傷剛好,在部隊跑步時落後部隊一大段,連長看到了我就拍了我一下,問我:怎

麼跑這麼慢?我告訴他原因之後,連長也慢慢跑,陪我跑完剩下的400多公尺。平常連長喜歡和

同學開開玩笑,舒解一下大家的情緒,不過連長在上正課的時候通常不苟言笑,對我們平常的生

活要求更有一定的標準。有一位外號「旅長」的同學就因為儀容不整,在一次上課時被連長抓出

來「個別指導」,不過一向看起來很「天」的他,居然說,他的儀容不整,是因為「班長沒有教」

,這讓凱復班長十分生氣,也成了連上班長的口頭禪。聽班長說,我們連很厲害,是第一個在新

訓中心的時候就讓連長跳出來罵的部隊,唉~有天兵同學如此,要被罵還怕沒有機會嗎?



另外在連上還有兩個排長,徐排和曾排。兩個排長人都不錯,比較不會像班長一樣動不動大吼大

叫,不過曾排帶兵很有一套,雖然他下部隊沒有多久(他是ROTC的軍官),但是他帶兵會帶心,

而且感覺上是連上少數有辦法知道我們在想什麼的人。聽七班的人說(曾排是七班的班長),曾排

對七班很好,有時候上課太累時(上單戰課),曾排會把七班叫去出公差,讓他們不要太辛苦。

我和曾排也有幾次互動,有一次半夜太熱睡不著(風扇當時指向班長,那只電扇沒有辦法轉動),

就爬起來坐著,突然曾排出現了,問明我原因之後,自己去搬了一支會轉動的電扇來讓大家吹,

當時心中真的好感動,因為幾乎沒有幹部會做這種事>_<。後來也有一次睡不著,又一次搬了

電扇來。曾排還會去記每個人的名字,有生什麼病,和每個人聊聊天。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喜

歡他,有些人可能過太爽,什麼事都覺得是幹部欠他們的,不過什麼幹部來都很少採合作態度。

過幾天就是曾排生日了(9/15),祝曾排生日快樂啊…:D。



徐排就感覺上比較靠心情做事了,而且徐排神經比較大條,做事情常常忘東忘西,因連要借公

差也很少回絕。雖然他上值星時不會要太嚴格,不過相對起曾排,徐排再加油啦~: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