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7日

成功嶺日記-結訓測驗

到成功嶺的最後一週是結訓測驗,也是我們在成功嶺上的重頭戲。

這次結訓的測驗項目有很多項,主要有仰臥起坐、伏地挺身、CPR、學科測驗、手榴彈、刺槍術、

3000公尺跑步、175公尺打靶射擊及夜間三行三進,還有單兵戰鬥教練及爬竿和板牆。

第一天測驗的是仰臥起坐、伏地挺身、CPR、學科測驗四項,其中前三項是抽測,在行軍的測驗場地時,

大家的心中都有點不安,因為不知道抽測的是哪一班,也不知道長官的要求是否會很嚴格。到了場地以後,

大家席地而坐,等待了片刻,排長突然宣佈抽測的是第11班,雖然彼此都是同學,不過此時還是響起了一

陣歡呼(:D)。只見到11班的人直呼倒楣,也有人說是給麒傑同學當值星的時候帶塞,因為這過程有一個小

插曲,即麒傑同學在當值星排長的時候居然將值星帶帶進廁所,而排長說把值星帶帶進廁所會帶塞,剛好

11班就抽到了技測班。我沒有被抽到技測班,就被帶進了中正堂,進行學科測驗,寫沒多久,大家就帶著

愉快的心情離開了。到了晚上,大家的心情還是沒有辦法放下來,因為即將來的,是明天的打靶重頭戲呢!



第二天考的是手榴彈、刺槍術、3000公尺跑步、175公尺打靶射擊及夜間三行三進。

我們先測的是大部分解結合。在分解的過程中,我太緊張了,沒有把槍背帶調整好,還好鑑測官沒有抓我,

結合的過程中更誇張,我把槍背帶裝反了,而且是在最後一秒鐘才站起,還好最後還是合格了。

接著是測驗打靶,只知道自己上去時還是很緊張,碰碰碰地開了6槍,跟著部隊下靶台,然後就結束了,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那時到底打中了幾發的子彈。接著上演刺槍術,這是重點,現在沒有時間了,以後

有空再寫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