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0日

成功嶺結訓日記-談談班長

進到成功嶺已經是第七週了,轉眼間就要結訓了。結訓前想留下一點成功嶺上的回憶

,就從班長先寫起吧。



記得第一天到成功嶺時,由於心情很緊張,加上家裡住得比較遠,所以決定早點到成功嶺

去適應環境。一到成功嶺時,是介文班長來領我下到連上的,記得他問我的第一句話就是,

怎麼這麼早就到了啊?那時心情還很緊張,不過看到班長還滿親切,心情就安定下了不少,

不過在走到連上的路上,心中總是有些許的失落,畢竟從這一刻開始,我就和自由分離了,

一年半後,才有真正的自由啊~。一進到連上,接我們的人是輔導長和一個到現在我都不知道

叫什麼名字的班長(沒辦法,他出現的次數實在是太少了),不過感覺上從頭到尾都沒什麼

笑容就是了。輔導長人還不錯,問了我一些問題(不過我還是很緊張),就讓班長帶我上樓去

換衣服了。帶我換衣服的是展義班長,展義班長人真的很好,也很照顧同學,他幫我一件件的

試衣服(也沒其他同學來),最後讓我回房間去換衣服。在回房間換衣服的時候,我發現我的皮

夾不見了,我找了很久,心中只想起車上爸爸提醒我說不論如何一定要把皮夾收好的話,結果

我在第一天就弄丟了,硬著頭皮去找班長,展義班長也急了,不過還是安慰我說沒關係,然後陪

我一起找,沒多久就在我試穿衣服的桌下找到了,我果然是個天兵~^^""



第一週的執星是弘珊班長,感覺上很兇,和別連比起來我們過得很辛苦,在當時別連都覺得我們

是惡魔連,因為第一天就50下伏地挺身(不過到後來幾週就不是這樣了)。弘珊班長做事很要求,

不過當時的我們是新兵,什麼都不懂,班長也要求得特別嚴格,洗澡只有3分鐘吧(感覺上是3天

10分鐘,電視則在第一週都沒什麼看到【長官來得時候看得到】)。弘珊班長很有形,不過感覺

上很愛玩,特別是單戰課的砲擊,我想有被他操過的人一定都銘記在心吧。



第二週的執星是凱復班長,凱復班長剛接執星的時候,感覺上比弘珊班長還xx(消音)。不但唱歌

答數要求更嚴格,往往不滿意我們就會答數答到他滿意為止。不過久了以後,發現凱復班長人

真的很好,大家覺得他公私分明,不會因為個人的喜好而有所偏坦。而且在部隊管理上很有一套,

相對起來,凱復班長在接執星的時候,很少下錯命令(例如忘了叫我們帶小帽之類的而讓我們一直

爬上爬下地拿一些一次就可到位的東西)。上課時,會真的上東西,而且會教一些小技巧~不過

曾經有一位外號「旅長」的同學曾經害凱復班長在連長前很沒面子,導致以後凱復班長就常

常對我們講:「班長沒有教嘛~」。私底下,凱復班下很好相處,記得我有一陣子發燒生病,

凱復班長還讓我到教室外面吹風和喝運動飲料補充體力。



再來講講和我同寢的家豪班長吧。一開始以為班長也是很機車的班長,因為常常對我們大叫。

後來認識久了以後,發現家豪班長人真的很好,也會私下教一些趕不上進度的同學。有次我被

許班長叫去折棉被,家豪班長發現了,就叫許班長來,叫他請我一罐飲料呢~(我當然不敢收)

家豪班上是四班的班長,四班的人都叫他「好莊家」。



亭為班長是我們班的班長,不過卻和我們班沒什麼感情。大部份的班長都會對自己的班特別照

顧,而我們班卻覺得不期望被班長照顧,只要班長不要再凹我們就好了~唉~亭為班長感覺上

不太和兵互動,只有和八班一個同學(妹妹同學)比較好而已。因為亭為班長平常的表現,以致

於有一次他對我們好一點時,差點想去檢查是不是他發燒了。^__^|||



不得不談談勝展班長,我們都很喜歡勝展班長。公私分明,敢給福利,操兵卻不玩兵。每次

他都是在三餐時幫我們切水果的班長,有一次他切了很多的芭樂,讓我們鬟個人都吃得不亦

樂乎,雖然他都是在默默地付出,但是我覺得他的付出同學們會看到的。大家還計劃要送勝

展班長紀念禮物來感謝他呢!



士官長叫什麼名字我從來都不知道,不過士官長比較少在連上管事,大部份都交給班長。不過

士官長對兵要求就是踏實,一步一步來。他的名言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聽說,

有一前士官長站安官時,有一位同學因為上下哨不合規定,足足操練了上下哨的動作半個多小

時下完成下哨^^|||。



建成班長就不太熟了,因為是到連上以後才來的,還有一個政大應數的學長班長,也忘了叫什

麼名字,最後一位班長大概是最後三個星期才來的,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印象不太深刻~



班長就先寫到這吧,下次再寫寫對連長和排長的印象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