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5日

MOS Excel Expert 考試心得

昨天考完MOS Excel Expert 級,寫一篇文章以留下記錄吧~

在考MOS Excel Expert的準備過程中,我採用自習的方式進行,即買一本書做為練習用書,因為平時就已經有使用Excel 的習慣,所以覺得買一本書就應該很足夠了。我買的書是「Excel 2003 微軟MOS認證」,是先勝工作室編著的。這本書主要分為兩個部份,一個是學習教材,另一個部份是模擬考題的部份。我覺得這份教材寫得很好,在模擬考題的部份,真的模仿真實MOS考題的出題方式,而且還會對應回書前面的學習教材單元,算是一本很用心編寫的好書。在考完MOS 考試以後,我有一種選對書的感覺,我想,以後的MOS考試我還會繼續使用同一個系列的書吧。在考試當天,我照約定於9點的時候來到學承電腦(其實我本來是要去聯成電腦的,但是聯成電腦沒有任何於週末假日考試的時間,所以才選擇學承電腦)。上2樓坐定後,心情還有一點緊張,因為我從來沒有考過MOS的相關證照。考試開始後,會要求學生先註冊一個帳號(如果從來沒有考過MOS)的話,填寫一些基本的資料,比較重要的是自己的英文姓名一定要記熟,因為証書上要印出來,所以記得不要寫錯了。題目一共有18題,時間則有45分鐘。一開始學覺時間似乎有些不夠,不過後來我還是在剩13分鐘的時候寫完了。值得一提的是,寫完的題目要按下「下一題」的按鈕之後就不可以回來重寫了,這是要注意的地方。如果準備的夠充份的話,這份題目我想是出得相當好且合理的。最後我考了 813分,及格分數是650分,聽指導的老師說,證書要一個月後才會寄到學承電腦,要我到時候再打電話來問問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