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一年有感

到UIUC已經一年了,
想記得是去年5月13日到香檳的,
轉眼間,
一年就過了。

這一年發生了太多的事情,
快得讓人還沒發現就結束了,
不論在課業還是生活。
最近在想,
一年前自己一個人到香檳來的時候我到底是在想什麼呢?
那時候莫名地拿到一個 Job Position,
自己一個人就在開學前2個星期從臺灣過來。
在EPT都還沒考過的狀況下,
就開始工作了。
那時候的我,對美國的生活方式是完全地不了解吧,
不知道在不懂的時候去找人幫忙,
什麼都是在不懂的狀況下摸出來,
不過我很幸運,遇到了很好的室友。
開學了,每天上午上課,下午工作的生活幾乎讓我沒有休閒時間,
但我依然覺得沒有很大的壓力。

一年後的我,我覺得我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
得到了什麼,是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東西,
也許是值得我思考的。
現在的狀況,
我想不太能容許我再有很多的時間摸索,
加快認清自己的人生目標,
把時間花在真正的刀口上,
也許才是最重要的。

隨著年紀愈大,愈覺得自己的家庭責任愈重,
時間似乎變得愈來愈珍貴,
每次和家人講完電話,
就很希望自己快點結束求學生涯,
為家庭盡一分責任。
個人的實現與家庭的期望,
有時間並不那麼的兩者兼得,
雖然爸爸媽媽沒有提過片語隻字,
但我想,
自己對自己應還是要保有一份自己的期許。
我希望自己在下次寫年底回顧時,
不要再有太多錯失的感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