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TA Position

今天到老師的辦公室,
把助教工作的期末考考巻交回給老師。
和Prof. Hackbarth 合作的一學期以來,
我工作得非常愉快,
Prof. Hackbarth 非常地體貼他的學生,
也很體貼他的助教。

還記得學期一開始的時候,
我是Ms. Shelley 介紹給他當TA的,
因為我上學期為Prof. Deuskar 工作的feedback 還不錯。
教授是一個非常非常細心的人,
我從上學期末開始參與他Syllabus 的撰寫,
提供他一些意見,如哪些東西上學期的Investment 已經上過,哪些東西還沒等等;
學期一開始,
他更介紹我給同學認識,
因為我負責了這學期所有同學的成績,
從日常的作業、專案,到期中期末考,
我的工作對他們的成績有相當的影響(笑),
所以我必須認真並且對我的工作負責。
還記得我和他提過:
I'm not sure whether my speaking is qualified for this job。
但他笑笑說,沒關係,你就試吧。

在他身邊工作,學到了不少知識,也學到不少態度,
一個身為老師應該有的態度。
我不確定是否每個老師都是否喜歡教學,
但我知道教職是一個老師的工作,
即使他們再不喜歡教學,
他們也必須假裝得自己很喜歡教學。
Prof. Hackbarth 上課很風趣,
也會記得每個學生的名字,
平常也會想辦法從學生那裡知道上課不足的地方,
然後加強改進。
因為他重視學生的feedback,
因此他也相當重視我的grading,
我也很努力地想把這份工作做好,
不過會有些無形的壓力罷了。

很幸運地,
這學期我的grading 工作幾乎都沒有被challenge過,
向老師要求更正成績的(包含作業和期中考),
加起來沒有5個人次。
有一個學生在feedback form 上寫了:
Dragon is a precise, efficient, and lenient grader, thanks Dragon.
這句話看了讓我相當感動,也有些許不解,於是我拿去請教John,
John 是一個美國人。
他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評語,不過lenient 就有些不好啦~
你打分太鬆了。
我告訴他:因為教授給分也很大方,而且是教授要我generous 的原因。

談了這麼多,回到今天的現場,
老師對我說了,謝謝你,你是一個很仔細且用心的助教,
明年下學期同樣的課你當助教時改得就會快多啦。
(這是暗示他要預定我當明年的助教嗎?)

雖然這是我第四次當助教的經驗了,
不過這次的經驗還真的是收獲不少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