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2007/11/1 演講後記 (Sheldon M. Ross)

不知道 Sheldon Ross 是誰沒關係,
但是提到這本課本大家都不陌生吧。

13:40 分左右,
我到蔡老師的研究室,
和老師一起去聽演講。

在蔡老師的幫忙下,
讓我有幸親臨這個大師的風範。
Professor Ross 算是蔡老師的老師,
也就是我的「師祖」。
在Professor Ross 到以前,
就有好多的老師到現場了,
應數系的陸正老師,
統計系的老師,
資管系的謝老師、林老師,
後來又進來了許多白髮蒼蒼的教授。
看的出來Ross 真的是一位重量級的教授啊。


當Ross 教授進來的時候,
老實說我被他嚇了一大跳,
和想像中的完全不同啊~
年輕而又充滿活力~
自信的臉上和機智的用語,
其他的我想也不用形容了,
留給大家想像吧。

今天講的主題是coupon collecting,
Ross 教授講了許多統計上的觀念,
不過憑我對統計上的涉略,
我對他講的內容只有知半解而已,
光懂英文是不夠的呀…:)
演講完後,透過蔡老師的介紹,
我認識了Ross 教授,
第一次在這種場合介紹自己,
我果然很嫩啊~:)
一個大好的機會就這樣溜走了~
我一定再加油才行。
和Ross 教授談了大概3、4分鐘,
雖然沒有辦法聽懂他說得每句話的內容,
但是還算滿意自己的表現,
至少~呃~沒有失禮吧…(笑)
最後和蔡老師謝謝後就離開了,
謝謝蔡老師的促成,
讓我有機會和這樣的大師對話;
也謝謝Professor Ross,
因為你的一席話,
我一定要更加油~更aggressive,
讓我自己更加成長。

p.s.
看到學妹拿機率論的課本給Ross簽名,
連我也想拿給教授簽名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