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Happy Birthday

明明有一堆paper等著唸,還是上來打一篇文章了。今天是27歲的生日,也是在美國過的第二個生日。像平常日子一樣的忙碌,但是和平常不一樣的事,多了點來自朋友的祝福。老實說,真的被這群朋友嚇到了,明明沒有玩臉書,大家也都各自忙碌,居然還記得我的生日,真的是非常謝謝這些來自遠方的祝福。

其實平常真的沒有很看重生日這件事,就是日子上的一天。但這一天,讓平常單調的日子,有了些許其他的意義。在唸paper唸到一半的時候,有一種特別的想法,想在生日的這一天,感謝媽媽的辛苦。

其實想想,我覺得我出身的家庭,就像大部份台灣的家庭一樣,是個對感情的表達比較保守的家庭。父母對子女的愛,是默默的;子女的對父母的愛,也是默默的。拿起電話,撥給在台北的媽媽,我告訴媽媽:謝謝在在27年前的今天把我生出來,又給我完整的照顧和成長的環境。我告訴她:雖然我現在談不上什麼成就,但是如果人生上有任何一點點小小的成功,都是爸爸和媽媽給的。在這樣的日子,當然要好好感謝一下爸爸媽媽。

談話雖然不長,但是講完話後我覺得心滿意足。這樣的生日,對我來講總算開始有了特別的意義。

算一算,來到美國也有15個月了。雖然和當初來美國的目的有些許的不同,但整體來說,我還在向當初的目標前進。對於未知的未來,我想沒辦法做什麼預測,如果生日照例也許個願的話,那我的其中一個願望,是希望在未知的未來中,沒有失去繼續前進、成長的動力。雖然明知財務博士的申請的相當困難的,我無法確定明年的申請的結果,但希望在明年的同時,不論成敗,我能繼續保有前進目標與動力。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Really this topic is one of the new topics for me.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kind of information’s. Your creation is good one. You have to try to add more creativeness’s in your post. It will soon attract any reader. There are some different types of writing technique such as style, design, format. If you include all these styles you can make your blog more attractively. For that you can go through
Thesis writing service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