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To be or not to be? It depends.

總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和目標,沒有所謂的好與壞,端看你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一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這是上天最公平的禮物,沒有人有任何特權,在一天當中得到比較多的時間。記得郭台銘曾經說過:為什麼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但是為什麼我現在可以當到總裁?因為我每天都過得充實,往目標前進。

在這個Summer Session 中,我每天都過得相當忙碌,當然包含了星期六和星期天。不過忙碌中帶著充實,也帶著快樂和未來的期待,因為我知道我的每一步,都是未來的累積。在基本的 Corporate Finance 和 Quantitative Method 課程中,我想我付出了每一分的心力,學習各種不同的知識,相對地,也獲得了期望的結果。同時在 Hourly Appointment 中,我也必須學會如何在工作中與人互動,雖然對一個剛到國外的學生來說,我覺得這個負擔有點重,每天上完課就開始做作業,小組討論,然後上班接著小組討論到晚上11點,中間沒有任何休息的時間;但是在努力學習的過程後,得到別人的讚賞,更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同時兼顧學業與工作,我想這個暑期的成績,是檢驗我努力的指標。

生命總是會找到自己的出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