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辦國際駕照的經驗

昨天特地到監理處去辦國際駕照,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以後,就上路啦。國際駕照的辦理方式是持著中華民國的駕照到當地監理處辦理,當天就可以完成了。需要攜帶的東西如下:
1. 駕照
2. 身份證
3. 二吋照片2張
4. 錢:250元新台幣
然後到監理處找駕照業務櫃台辦理。因為我的駕照再過半年就到期了,本來想一併更新,結果依規定僅能提前一個月更新,所以我的國際駕照只剩半年的有效期限了(和本國的駕照相同)。當場填了一張單子,給照片、駕照、身份證和最重要的錢(好貴)之後,當場就拿到國際駕照了。

後記:我發現監理處的人似乎有點不一樣了,以前去監理處(台北市最北的那一個分處),不管去幾次都是晚娘臉孔,好像欠他錢似的。昨天到監理處時,我還以為我走錯地方了,辦事員真的親切(有點不習慣),不過還是謝謝當天的辦事員啦,讓我有一天的好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