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1日

初下單位

從海湖離開後,就開始了我們的軍官生涯。

我們見習的地方,是淡水第二碼頭。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不到,卻讓人感觸良深。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也老兵,有新兵,有菜士,也有老菜,看到的初下單位軍官的無奈,也看到的學長學弟制的真實。現實,總是教人難以接受。短短的見習,讓我從想當心輔官,轉而想當單位主官。因為我想,單位主官可以做的,也許比心輔官多得多。不過,這也許只是另一個也許。

分發單位後,迎接我的,是各式各樣的任務與工作。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傳說,有看不到五指的道路,有走20分鐘走不到的站牌,還有一堆數也數不完的裝備。有各式各樣的梯數不一的兵,和一個剛下部隊的菜官。也許大家都想過得爽,不過當知道所長及下士的退伍日期後,我想,我知道了什麼叫責任。不能再以為自己是剛入伍的入伍生,以為是在海湖當天堂的學生,而是必須負起責任、挺起肩膀的主官。事情也許是做不完的,挨的罵想必也不會少,雞毛蒜皮的事應該也是一大堆,不過我想,我已經做好了準備。

沒有留言: